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319/曹文生串連將領稱病 扁爆:湯曜明說李傑要共進退 (NOWnews)

前總統松山機場接他,「並與我一起回到官邸,我們做了一些內部意見的交換,特別是中槍之後,第二天就要投票了,兩岸局勢必須做一些了解。當時,戰備並沒有提升,一切如常,但我還是提醒不能有任何的大意。隔天投完票,3月21日就傳出湯部長向游院長請辭,並以眼疾為由住進三總」。

陳水扁說,在此之前,湯曜明多次提到他眼睛方面的毛病,「所以起初我並不覺得意外,也以為可能是遇到選舉,這段時間非常辛苦、忙碌,因此希望在選後能夠做一些治療。但是萬萬想不到的是,三二0之後,有如此的選舉紛擾、府前抗爭,他竟然在這個時候向院長請辭」。

陳水扁說,湯曜明兩度透過軍事發言人室表示辭意,「但在最需要的時候,最關鍵的時刻,國防部長堅辭,而且他的請辭是要做到5月19日,如果是這樣,又不是立即要離開,為什麼要提前做這些動作?」陳水扁說,當時他問湯曜明誰接部長比較適合?「他(湯)特別提到,參謀總長李傑應該要和他同進退,他推薦曹文生來接國防部長」。

陳水扁說,他對曹文生的了解非常有限,「我也問過李前總統這個人怎麼樣?四月初我就在官邸約見曹文生,與他談了很多,他已經是我新任國防部長的內定人選」。

陳水扁說,他事後聽到有關曹文生參與串連軍方高層佯病的事情,「特別經過求證、打聽、包括請湯部長去瞭解,他也向我證實確實有這麼一回事。對我來講,既然已經獲得證實,什麼都不用說了,這個人事案當然不算數,也不可能算數。湯部長也告訴我,『就當作我沒有推薦』,他要撤回他的推薦」。

新聞來源自 情色小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